今天妈妈烧了很好吃的番茄肉末豆腐,吃得我大为感动,发给57看,她说看起来好下饭。我吃着吃着觉得太好吃了,又想拿手机扣字跟她说这个一辈子一定要尝一次,但是在外面吃过的肉末豆腐,首先番茄味的很少,其次外面烧的和妈妈烧的风味不一样,我妈烧出来肉香很浓番茄味很足。于是接下来我的脑回路进入了瓶颈,思考得出的结论是我应该学习烧这碗东西然后未来或许可以做给她吃,是的这个真的太好吃了......于是问了我妈烧这个的步骤,我要记一下,她说是先切好豆腐,焯水,码在一边;热锅倒油下生姜末炒,炒一会直接放超市买的肉末(我妈说不用焯水直接炒,否则容易结块啥的),放生抽炒,再倒点花雕酒去腥,炒到肉末七八分熟(我觉得这个很难判断!)之后把豆腐滑进去一道翻炒个五秒,加水,加番茄酱,加一个很牛逼的酱料叫做意式番茄牛肉酱(感觉烧出来好吃有80%归功于这个酱),为了防止买错牌子于是我还拍了牌子(......),最后小火炖就完事了。
发布于 上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