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约了朋友去玩,昨晚我们一起在外面住了酒店彻夜长谈,聊到她对自己的学历很自卑很介意,这是她的痛点,因为周围的人学历都很棒所以有对比。我说那你认识我以后有觉得有些许安慰吗?我就是那个没学历现在也过得很好很幸福的人,她说有一点。
我想说,学历、家境重要但不是最重要的,能读多点书当然更好,实在不行也有很多的方面,人是很综合的。如果一个男人因为你的学历而介意而嫌弃你,那他也不是足够的喜欢你爱你,帮你筛选掉这些挺好的。
再说我的老师,贵州农村出来的初中毕业的女人没有背景没有学历,两个公公两个婆婆(老公父母很小的时候离异又各自再再婚)从不喜欢到现在非常认可非常尊重她,现在在大城市住豪宅了开豪车了,自己做亲密关系教育平台帮助了很多家庭很多夫妻,帮助人家从不幸福到幸福。从来没有因为这些限制了她,现在过得非常得好,家庭也非常幸福,孩子教育得很好很阳光。所以真的不需要自卑,不需要给自己设限,现在的人就是有太多的框架太多的标签了。
发布于 广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