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老蒋
24-12-16 23:05 微博认证:中山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牙体牙髓病科 主任医师

现在接诊最怕的事情之一就是
已经告诉了咱们的诊疗方案
患者朋友说我出去电话找人商量一下
然后打完电话回来说
我那个牙医朋友或者
以前补过牙的朋友说
这颗牙烂的太深了
要先暂时拿材料暂封一下
或者我那朋友说这个补完会痛
现在就要做根管治疗的
就让你很是愕然

下午这患者就是如此
不过在我这可只能按照我的诊疗方案走

对我们来说现在的深龋处理
基本就是直接粘接修复
所谓氧化锌暂封之类的处理
建议彻底忘掉吧
我也一直期待教材编委会滴大佬们
深龋治疗那一节里能去修订修订
这种氧化锌暂封处理
很可能把原来能保髓的深龋
变成只能根管治疗的患牙咯

发布于 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