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高中班主任辞职后考入高职专科》
#事业编##教师#
特哥,投稿。女生,211本硕,英语专业。2023年毕业就考进了本市A县重点高中,这所学校成绩很好,在全市来说都是前三,所以当时能够考进去,作为我自己还是我父母都觉得很开心。但最终,我仅仅工作了不到一年就离职了。
我本以为毕业后能够好好玩一段时间,9月份才会去上班,但7月中旬学校就通知我去上班了,因为这所学校是没有正经的寒暑假的,两个月左右的暑假,实际放假就十天,并且我去的时候假期已经结束了。
入职第一天就告知我,新学期会安排我当高一班主任,这一个多月时间先跟班学习,就把我带到了一个资深班主任的班上,要这位老师带我,这位老师也是英语老师,四十岁左右,相当于我的师傅了。后来就开始了跟班的工作,每天早上6:20准时到教室守早自习,白天上3个班的英语课,每天6节课(我坐在后面听课)然后晚上还要守3节晚自习,晚自习结束是22:30,每天都是这样的日子,天天重复,每半个月放1天假。感觉自己又回到高三生活了。
九月份新学期开始之后就轮到我自己带班了,我自己家在市区,车程四十分钟左右,但是这种上班时间导致我只能放假的那天才能回家,并且学校对于新班主任很“重视”,教导主任几乎每天都要来我班上,看我在不在岗,看我上课如何,这种节奏的生活让我心态越来越差,晚上经常梦到自己还在高三,醒来之后发现还不如自己读高三呢,高中只有三年,我这还要三十年。那段时间经常在宿舍里哭,心里一次次的问自己,寒窗苦读十几年就是为了再辛苦工作几十年吗?就又这么撑了半年,最后还是辞职了,因为最低服务年限是三年,当时还赔了两万的违约金。在职期间其实也跟学校沟通过,表示不想当班主任了,就想当个任课老师,学校的意思是,我一个人当不当班主任并不重要,但是不能为了一个人打破这个惯例和规则,否则年轻老师都会效仿我,撂挑子。
辞职回家以后,继续备考,今年又考上了隔壁城市一所大专的事业编专任教师,离家7O分钟,周末双休,工作日也只要上上课,感觉轻松太多了,整个人的精神面貌都不一样了,真的就像你经历了高三的高强度生活,刚刚进入大学的感觉。
也想提醒考教师编的姐妹们,你入职的学校越好,责任和压力就会越大,高校如此,中小学也是如此。
发布于 湖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