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ingSong95
24-12-21 16:01

冬至,又冬至了。以前还没离开家,每年冬至,妈妈都会在家炖上一大锅补药汤,就是用党参、黄芪、当归还有很多药材一起炖排骨或者鸡汤。放学还没到家就先闻着味儿了,回家再喝上满满一碗,一身的寒气散去,冬天好像就没那么冷了。后来离开了自贡,冬至就再没吃到过。四川这边,好像很多地方冬至都吃羊肉汤,羊肉汤就成了很多跟我一样吃不到补药汤的人的又一选择。一到冬至,羊肉汤馆生意都火爆。大家围坐一桌,锅里热气腾腾,冬吃萝卜夏吃姜,点上萝卜,当然还必须有一大盆这个季节最好的豌豆颠。说起来这两种汤也异曲同工。中国人特别的日子,好像都能和吃挂上钩,春节要吃年夜饭,端午吃粽子青团,中秋要吃月饼。爱吃,更爱和亲朋好友团聚在一起。冬至大家都吃什么呢?不管在哪里,吃什么,都祝你冬至快乐,寒冷的日子才更能感受得到温暖的意义。

发布于 四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