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妈妈去旅行第五季#第二站:桂林阳朔。
Day5(12月20日)动车🚄D1892(14:27-17:23)广州南➡️桂林北。正阳街➡️日月双塔夜景、象鼻山夜景。
Day6(12月21日)伏波山➡️靖江王底➡️独秀峰➡️象鼻山。
Day7(12月22日)乘4星游船⛴️➡️阳朔,赏漓江美景➡️包车相公山、乌龙泉。
Day8(12月23日)阳朔十里画廊徒步➡️观赏桂林千古情。
Day9(12月24日)包车前往位于荔浦市的银子岩➡️兴坪古镇➡️阳朔高铁站,动车🚄D8266➡️南宁。
这一站最喜欢的便是乘船游漓江,从桂林竹江码头到阳朔龙头山码头,60公里四个半小时的行程里,漓江两岸的秀美风光尽收眼底。九马画山、黄布倒影、20元人民币风光,真的是美仑美奂。
当看到桂林市徽象鼻山的时候也是非常兴奋的。几十年前在小学语文课本中见到,然后终有一天它就出现在眼前,那种感觉很奇妙。当然和日月双塔一样,象鼻山也是夜景更美。
十里画廊就在阳朔的遇龙河畔,全是自然风光。带着老妈不敢骑电驴,所以选择了夏棠码头到骥马码头之间的一段路徒步。一路向南,左边是农田,右手就是清澈见底的遇龙河。喝了百香果汁,还到大棚里采摘了一筐草莓🍓。最开心的是在夏棠码头看到工人们修剪洋紫荆树,满地开满花儿的枝杈。折了一大把捧着美美地拍了一堆照片。
比较遗憾的是没能体验到遇龙河竹筏漂流。因为老妈超过70岁,不允许乘坐可以漂流的双人筏,而四人筏又因为淡季拼不到人。
最失望的是包车前往相公山和乌龙泉的行程。从酒店出发的时候还是太阳当空,到了相公山顶的时候虽然云层加厚,但光线还是不错的。但到了乌龙泉的时候,厚厚的的云层将太阳紧紧包裹,连一丝晚霞都没有看到,欣赏日落美景的愿望就这样落空。
吃的方面,第一顿肯定是桂林米粉了。酒店前台的小姑娘给推荐了一家,就在旁边的正阳街上,味道不错。还去吃了当地有名的椿记烧鹅,但味道远不及老广的。
在阳朔找了一家人气极旺的当地菜馆,品尝了酸辣招牌鱼,挺入味儿。还第一次尝试了牛八宝火锅,就是新鲜的牛杂+牛肉,量大实惠。比较喜欢牛脑花和牛肝的口感,牛肉也特别新鲜。
阳朔之行没有踩到广大网友提到的雷,反而是在桂林发生的三个关于出租车的小事件很令人不舒服。但瑕不掩瑜,淡季的桂林阳朔之行还是很令人满意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