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蔡宝智_
24-12-28 06:21

【夸西班牙菜,拉踩预警】我宣布西班牙料理就是欧洲最好吃的东西!
目前尝试了海鲜饭,火腿,牛排,羊排,牛尾,帕德隆小辣椒,猪耳朵,烤蔬菜,烤鱼(甚至有多宝鱼),煎炸小章鱼,沙丁鱼,烤挪威小龙虾,蒸贻贝,竟无一道菜踩雷。而且巴塞罗那物价非常公道,两份烤肉+薯条+两份啤酒+Tapas只花了46欧。
由于没怎么吃过好的海鲜,我本来对海鲜不甚感冒,通过各种新鲜的鱼虾以及海鲜饭,终于吃出海鲜的美味了
伊比利亚火腿也是不腻不柴,清香扑鼻;帕德隆小辣椒应该算西班牙版本的虎皮辣椒,大小正好一口一个,不辣却很开胃
牛羊肉的味道也很香(我们去之前最后一顿是在杜塞吃的烤肉,腥味非常大),和德国引以为豪的猪肘子比有过之而无不及

我们发现那些装修不起眼的街边饭店比装潢高档还贵的店更好吃。点名表扬一下Bosc Palerm和La Cova Fumada这两家,其中后者就是和隐藏在市井中的居民食堂,招牌甚至就是张贴在门框上的A2纸。里面的环境非常生活化(p18),据说老板是渔民,在那里吃到的都是最鲜的东西

人们一提到欧洲美食似乎总会用法国和意大利菜举例子,我感觉西班牙菜也可以占有一席之地。这边气候土壤适宜,而且靠近地中海,物产就已经超过很多欧洲国家了。对德国食物更是全方位的超越

(不过有一说一,这边早饭是不如德国的,至少面包不大行)

发布于 德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