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的第一场演唱会看了韦礼安的“如果可以,我想和你再见again”,之前在广州看过一次了,可是应该和很多比我看得还要多次的朋友一样,每一次还是觉得看不够、不够看
韦鸟唱歌怎么说呢……就是能一边给你最直接的听觉爽感,高音十分顶,音色又特别,所以来看的目的如果是想要追求耳界上的爽,那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好欢脱的《女孩》、通透的《如果可以》、风趣的《芭乐歌》、军训曲目《慢慢等》定让人乘兴而归,但与此同时的另一边,他的音乐又不是单纯提供听觉刺激的快消品,思辨精神、关于人生的大哉问、关于爱情与亲情的探索与记录……这些都是如果你能静下心来细品他的歌,就可能会觉得深邃有味的——音乐就是这样私人却又公共的东西,创作的人、唱的人记录的是他个人的念与思索,但音乐是给众人听的东西,放到听的人耳朵里,这传导的过程也许就已经成为听者的独家记忆,你如何去理解它、解构它又都变成了极私人的事,而能在演唱会这样的歌手与听者面对面的场合,他唱着,我听着,因他非凡的表达能力,我们在同一首歌里感受刹那的情感共通,因同一串音符而享有了类似的情绪,在我看来这是一种满高级的快乐,今晚我很快乐。这样的快乐一次怎么会够?
而且我们真的再见again了呢,2025年,Good things应该是真的will happen~
发布于 四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