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我写了一句:“试问山水有芳踪,窗前枯木留余荫。”大概就是这一年我对我自己生活的总结。二十几岁的年纪里渐渐拥有了非常稳定的自我认知。并非完全一帆风顺,但也并非完全不可接受。事事有余荫。
我渐渐接受了满老师曾经告诉我的那句“那算什么事”,我以前觉得事事必须有所成,一旦不满意就立刻哭天抹泪。慢慢接受了并不是必须有所成,失败也是人生一部分过程要远比结果重要,抵达也不过是新的开始。
比任何时候都要从容地面对任何同龄人和其他人目光的打量,好听的话和难听的话都更无所畏惧。当我知道自己需要做什么,当我知道自己是谁,当我知道自己将要成为谁,自信力和信念感就有了,人总是行进在自己的路上,只要在路上,想要去的目的地终能抵达。而抵达早已不是我的目的。
发布于 安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