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猫之后我对一些养宠人的心态变得十分苛刻。我认为在获取信息如此便捷的时代,做到科学养宠并不难,只需要付出一点时间成本,用心筛选信息多做功课就行了。但依然很多人做不到或者是不愿意做。动物在他们心里就是个玩具,买回家玩玩,坏了就送去修,修不好就哭哭,完事再买一个。
我唾弃你们。
同事买了后院猫,白天上班就把猫关笼子里,我提醒过他多次猫不能笼养,他说怕猫抓坏窗帘和沙发;另个同事带猫去三无诊所绝育,绝育完猫因血栓瘫痪没几天就死掉了;有人长期把猫关在卫生间里养,从不带猫做体检;还有一些下贱的博主把猫喂养得超重超肥,用“卡车”来调侃,打造自己爱猫人设罔顾猫的健康。
有时候很不愿听到“好巧我也养猫”这句话,因为大部分人对猫根本称不上“宠物”,顶多是个“物件”。
想起去年,我在街边常常看到一只笼养的金渐层,一直养在室外,吃着最便宜的那种有毒猫粮。路过几次后我忍不住找到它的主人,告诉她这种猫粮不能喂猫,如果想节约成本,有一些便宜安全的猫粮可选,我也可以送你。后来我带了一些猫条过去,看到墙角的猫粮的确是换了。但我还是感觉这只小猫活不长。没多久,笼子空了。
提起小猫小狗总是很难过。因为流浪猫狗太多了,大部分猫狗都过得很不好。如果想养猫狗的,还是领养吧,不要买尤其不要买后院猫狗。就算是品种猫,花点时间也能找到领养的。
发布于 山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