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坤jiankun
25-01-08 09:01

#生活手记#
昨天腊八节,午饭包了猪肉虾仁韭菜三鲜馅儿的饺子,饺子好吃,一咬一冒油儿的。

下午熬了腊八粥,给儿子家送去一盆,剩下我三个人喝。

孙子点的锅包肉做成功了。吃起来脆脆的,酸甜的。

抖音学的,*做法:通脊肉切大片儿,用刀拍一拍,使肉不太紧实。
用清水泡上十分钟,然后沥干水分,放胡椒粉,料酒和一点儿盐腌上。
玉米淀粉用水调成糊状,粘稠一些,锅里放油,油温55度,用肉片儿沾淀粉,沾满然后一片片下锅,不要翻动,成型放在漏勺里拍开,再炸第二面,出锅单放,大碗里放白糖100克,米醋,白醋,柠檬汁儿,一点盐准备好。
锅里油继续烧开,70度左右,再把肉回锅炸一次,然后拿出来,锅里留一点油,放进调好的料汁儿熬,一直熬到可以挂在肉片上了,放切好的葱姜胡萝卜丝一起翻炒出锅。

又脆又酸甜。

愿意试一下的朋友试一下喽。

发布于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