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弋搏-小郭同学
25-01-13 19:04 微博认证:汽车博主 微博原创视频博主

这个时代还能给燃油车留点空间

上周我开着斯巴鲁旭豹跑了900km
全程-20到-30度,穿越大兴安岭林海雪原,从齐齐哈尔到阿尔山。

全程只加了一次92号油,四驱配雪地胎
2.5L配CVT动力一般,但输出绵密,油门好控制
再加上车小灵活重心低,开了两天没觉得有多累

我就在想哈
如果我换一台新能源车跑这900km行不行?
纯电肯定没戏了,路上充电费劲

插混或者增程的车型能完成
那出发跑了100km以后,发动机就得持续运转
高寒天气电机驱动,需要保持电池和电控系统的温度,参考各家平台的冬测成绩,真不一定比纯燃油车省油。

重点是:一路上基本没啥人,单车穿越,车辆可靠性是第一位,外面是-30度严寒,抛锚是个要命的事情。

那单车穿越
一台老牌燃油车和一台新时代PHEV,你更敢相信谁呢?我肯定是前者。

在固态电池全面走向市场之前
燃油车依旧有它的受众群体

不过等新能源车彻底解决超低温和补能后
燃油车真的就没啥发展希望了。。。

发布于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