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西餐体验3
1)洋果子系列
nudake
我师兄推荐过,我认为不妨把这家当成繁华地带现代艺术馆的咖啡厅。一杯饮料加一个普通甜品大概150-,小贵,但味道不错,甜品造型蛮有创意的。
石藤咖啡
这家咖啡店太花了,所以我觉得它是点心店。它登上小地瓜热议的泡饭咖啡很不错,乃加了大量海苔碎和坚果颗粒的奶咖。酱油冰淇淋也挺好,但和泡饭咖啡是一个味型。另外还有一些特调我也很感兴趣。
缺点有二,一是这是鲁迅主题书店的附属咖啡馆,而这个书店挺差的,会引起小知识分子的厌恶;二是桌椅板凳都横平竖直,不符合人体力学结构,空调排风口设置在背部位置。
wmix bakery
好像是一位B站up主开的,但我没看过他的频道。我觉得这家的杯子蛋糕层次丰富,略有创意,口味不错。但这家店略微局促,实际上当外带店比较好。
题外话是想吐槽一下,其实魔都很多店比霓虹更小。霓虹很小的店就会变成纯外带店,能堂食的店除非是拉面店和立食店,一般空间还是比较够的。
2)五角场系列
复旦大学北区西餐厅
十分认真,没开玩笑,虽然小绿书说很多是料理包,但白人饭的本质就是预制菜啊!
吃过觉得好吃的有:三文鱼/牛排/鸡肉能量碗,虾仁荞麦面,火腿鸡蛋三明治,金枪鱼三明治,香草鸡肉拉法卷,培根鸡肉芝士螺丝面,绿酱鸡肉空心面,红咖喱牛肉饭,韩式烤牛五花。另外外面有个汉堡窗口不错,可以加菌菇、培根、红酒洋葱、凤梨、牛油果、芝士、榴莲、鹅肝(实际上不一定全有)。另外西餐厅里免费的冰糖雪梨汤(秋冬特供)、南瓜汤、海带汤可以喝,餐厅内窗口的咖啡果汁和餐厅外窗口的糖水能算得上好喝。
缺点是食堂环境上限不高,而且上述饲料的价格远远超过了我觉得牛马食槽该有的二十左右的水平。
3)其他
泰晤士西餐社
综合个人体验和网路评价来看,这家可能是上海现存海派西餐里最好的(号外:德大的咖啡可以、甜品盘子还挺大的、适合平民下午茶),虽然我师兄说海派西餐就是纯扯淡的概念。环境是一种八十年代的欧风,服务则是国营餐馆里比较好的水平,去了就懂了。有一种垫了千岛酱炸吐司的裹蛋液软炸猪排蛮好吃,土豆沙拉是正常水平,罗宋汤和日式排鸡算不好吃了快。
btw我师兄师姐师弟师妹很多的,所以“我师〇”一般指的不是同一个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