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小曼__
25-01-16 14:41 微博认证:下厨房优秀美食达人 美食博主

我对恰巴塔有了新的认识,咖喱麻辣肠恰巴塔
今天的成品推翻了一部分我之前所认为正确的的操作步骤,原来一发到2.2倍,后发力也可以很好,原来只要分割手法得当,气孔也可以全开,原来同一个配方不同的面粉,表现力会这么不同。

配方基本是没变的,做8个
🌟波兰种
腰站子有机 60g
水 60g
鲜酵母 2g
🌟主面团
腰站子有机 440g
水 350g➕后水70g
盐 8g
鲜酵母 3g
咖喱酱 30g
麻辣香肠 100g

【大致步骤】
🌟波兰种提前一晚做好
🌟换粉了,吸水性没有觉得变差,反而面筋强度比野麦咖要强,在原有操作的基础上,腰站子有机高速多打了2分钟才出很好的延展性
1️⃣主面团里粉水【除开后水】提前水合半小时
2️⃣水合好后,加入波兰种,开低速混合均匀,然后再加盐搅拌,再然后是鲜酵母,一步一步来,搅拌均匀了再加下一步。
3️⃣搅打至拉膜有韧性的扩展阶段,就可以加后水了,分3-4次加,吸收充分了再加下一次,必要时可以提高搅拌速度帮助吸收。
4️⃣拉膜接近完全阶段了开始加咖喱酱,我买的咖喱酱是含油的,完全吸收后加下一次,吸收好了就可以开始转高速打面了。
5️⃣出缸面温21-23度左右,面打好了发酵盒里喷油,看一些帖子说,咖喱会降低面筋,所以出缸后加料我增加了一次完整抱叠增强面筋,抱叠到面团duangduang的状态,环境温24-26继续松弛30-40分后抱叠第二次,发30分钟后收冰箱冷藏4度发酵12小时,我想之所以这次气孔全开,和面筋抱叠得比较完全也有关系。

6️⃣第二天发到两倍出来回温,回温到了2.2倍我才开始整形,【不是故意这样的,我去给树换土去了,等我换完回来就已经发这么大了,表面气泡非常多,但是很意外的气孔全开了】
🌟倒出来台面和面团都要多撒粉,没有刻意拉扯,稍微整形方正一点,看得出面团是厚实的,切割好后放发酵布上进行二发,二发同时开始预热烤箱,环境温26度发30分钟左右适宜,面团明显变大,按压回弹缓慢
8️⃣我用的sp50,上火270、下火250,入炉蒸汽5-8秒,15分钟。
虽然大大延长了发酵时间、增大了发酵体积,但是面筋丝毫没有因为这样而变弱,相当满意了这次!

发布于 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