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悲伤o_o
25-01-17 23:02

这个社会为什么看起来长的非常善良的老板内心却如此的黑。。看你年轻年龄小,修个轮胎也不和你说一声直接把整个轮胎换了,然后要价230。事情的起源是这样。轮胎被路上的钉子扎漏气了,想在街上找家修理店修轮胎,但是因为没有过修车经历(不知道补胎和换胎)在车骑到店门口时便含糊问老板能不能修轮胎并且表明我有点赶时间,十分钟左右能不能修好。老板看起来很实诚,说没问题,十分钟差不多解决。出于我经验不足和钱财观念薄弱,并未问老板价钱,内心以为差不多30、40左右。然而在此修理过程中,我看见老板把整个轮胎拆下来,天真以为补胎过程本如此便无心多问。过程老板还和我聊天,问我是不是学生,说这个车看起来很贵的样子和一般电动车不一样(实际上这电动车是姐姐二手买的九号智能电动车)。25分钟左右老板弄好了,我说多少钱扫给你吧,他张口230。我便石化。以为是自己耳朵出了问题,瞬间后悔为什么自己不问好价钱再修。可是我并不能接受这个价钱,于是力争了起来,老板一再强调,我给你换的是最好的胎,最好的胎。。我打电话询问母亲是否修轮胎要二百多,结果得出最好的胎也就一百多块。一股被欺诈的感觉瞬间笼罩我,内心非常非常非常的无助。一番理论无果,老板依然坚持给我换的是最好的胎,就值这个价。我情绪上头拨打了12315,但是12315说这事不归他们管要打12345,嘟嘟嘟,转人工,电话通了。我忍着眼泪说清事情缘由,得到的回复是6-16个工作日解决,便也死了心。于是又转头和老板力争,结果是老板让步15元让我付215块。此时愤怒到极点,内心也闪过不好的念头比如朝他店门口泼油漆喷涂鸦…原来他修理过程中的询问是不是学生,竟是心想要大宰一笔。也想过报警,但是想着金额太小警察应该不会管。就此作罢,心想花钱买教训了,给他扫了200大骂他没有良心骑车扭头就走。路上,眼泪一直掉,风很冷刮掉脸生疼,我的心也好疼。为什么二十岁了仍然不会解决问题,开始自我怀疑。到家后姐姐和姐夫了解了具体情况,说以前在九江也碰见类似并且还要严重的问题,于是直接选择报警。向警察叔叔说明整个事情的经过后,警察叔叔就开始协商这个强买强卖的事情,我的内心也很愧疚,20岁了还要为此浪费国家资源。经过姐夫为我的力争和警察叔叔的协商,老板最终退了钱。姐夫说这个老板就是看你是学生又是女孩子好欺负就宰你,说他一过去老板就怂了就退钱了。此时我在想要是我是个长的凶悍的男孩就好了。
近些天报了公务员的基础班,连续20天的培训压的我喘不过气来,这件事也成了压倒我的最后一根稻草。我哭的很厉害,一想起来当时无助的绝望的场景就想嚎啕大哭,如果我是个有能力的人该多好…

发布于 江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