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甭管你,买了多大面积的房子,设计都严重不合理,厨房永远都小小的,储藏远远不够,餐厅连着客厅太大,还没多大用处,餐厅基本上闲置,吃饭都在茶几上完成,比心咱也不知道,那么多设计师,都是怎么学的设计,设计厨房的人,肯定是从不做饭的人。
真的是,我家这120平米的房子,厨房那点地儿,转个身都费劲。每次做饭,锅碗瓢盆一摆,连切菜的地儿都快没了,更别说再放个烤箱、微波炉啥的。而且收纳空间少得可怜,各种瓶瓶罐罐只能堆在台面上,看着就闹心。
再看看那餐厅,连着客厅一大片,平时也就吃饭的时候用一下,大部分时间都空着,简直就是浪费。可设计师们好像都不考虑这些实际问题,难道他们都以为大家天天吃外卖,不用做饭吗?还是觉得房子只要外观好看就行了,实用性根本不重要。
其实咱也不要求厨房得多大,但起码得够用吧,能让咱舒舒服服地做顿饭,把东西都收纳整齐。餐厅也可以设计得更灵活一点,比如弄个可折叠的桌子,平时收起来,不占地方,有客人来了再打开。
真希望设计师们在设计房子的时候,能多从咱老百姓的实际生活出发,别再弄那些华而不实的设计了。毕竟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看的呀,你们说对吧?
发布于 广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