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分享一点我今年的与人相处的心得给大家。
就是我过去的几十年人生里,我一直是那种避免冲突,抗拒竞争,想让每个人和和气气开开心的“老好人”。这一点我相信我每个粉丝都能感受到,我应该是互联网脾气超级好超级佛的一个人。
在我的处事惯性里:
就是别人生气了,我会想着我先退一步,然后他也退一步大家海阔天空。
别人想和我竞争,攻击我选品啊,diss我啊,我会想着那就让给你做吧。
场面上要是人多,我也想着要顾全大局,别因为我一个人影响了大家的感受。
当然我能这么做取决于我本身脾气真的特别好,好多事情别人完全不能忍,我有时候会感觉还好,不是那么严重。但如果一定要我客观讲,我肯定也是发现了不合理之处的。
我的这么多年为人出事理念是:我没饿过肚子,但有人饿过,不管该不该他的,他想吃我就可以把我手头的饼干让给他吃。
但我真的发现做老好人是得不到别人尊重的,你以为你退让了付出了包容了,人家并不会领你的情,只会觉得这是他应得的。
并且对方占到一次便宜后,别人还会不断试探你的底线,看看能不能从你身上占到更多的便宜。
所以我今年改变了很多,哪怕很多时候我主观情感上并没那么生气/愤怒/伤心,只是淡淡的感受,我也还是会做出理智判断后坚定的说no和根据情况适当问候对方的家庭。
我觉得我就是想建立一点自己的边界感。
我以前一味包容网友的冒犯,也没让我觉得我的评论区更love&peace,反而是没事抽那些无理取闹的网友几鞭子后,我评论区反而更爱与和平了。
我以前会顾全集体氛围,群里有人对我咄咄逼人,我也会想着尽量息事宁人和平解决。但其实根本无人在意你的妥协,还不如狠狠抽傻逼几个大嘴巴子,乳腺通畅了,群里的人对你也更有礼貌了。
但唯一不能这么强势的是我谈恋爱,其实我对我bb我也挺能忍耐包容的,但我不能给我老公几巴掌啊!主要是他特别玻璃,特别易碎。
我现在对我老公的策略是:示弱。
不会再暗示自己是可以拯救他的下凡天神,不要再觉得自己可以为他做任何事,给他擦屁股给他默默开路,nonono!我就每天催眠自己:我就是个柔软的四指不沾阳春水只会靠老公的蠢0️⃣!
我每天和他诉苦:bb,那天你这样说我我好难受~/bb,我最近真的好难做~/bb,我感觉自己力不从心,都没有人可以帮我~
妈呀!好受用!!!放弃对抗专注撒娇以后,我老公一下子就变得善解人意和体贴我的情绪了![吹风车]
我现在就是在家里软糯Q弹林黛玉,一出家门就是杀伐果断铁血十三娘[好运连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