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想买车的朋友们一个忠告!如果你是普通家庭尽量不要买车了,不是刚需真的没必要买,你买一个十多二十万的车,有钱的可能全款拿下,没钱的你去首付分期真的是一种负担,本来生活过的拮据,加上买车后的各种支出,会给自己生活带来更大压力,真的不划算。
这是我给大家算的一笔账:
1、折损费:假设是一辆十来万元的普通轿车,十年之后,估计一万都卖不出去了,一年就要折损近1万元。
2、保险是每年必须买的,每年两千多到三千多块左右。
3、油费、过路费、停车费、违章、保养、车在路上都有风险的发生,一些剐蹭也是难免的,还会堵心,除了上班和过年回家用用,大部分人家里的车都是常年停着不动,对车也是不好。
就这样粗算下来,这10年十多万就没了,一年下来差不多一两万,没有车一年打车也不需要这么多钱,而且现在城市里到处都是车,出趟门找个停车位都十分费劲,还到处堵车,但遍地都是滴滴出租车,24小时随叫随到。
如果只是为了加入有车族,为了面子,真的没必要打脸充胖子,还不如没有压力活的轻松自在。
发布于 福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