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放慢吃饭速度10天瘦4斤#年轻人体会不到的为什么要细嚼慢咽?过了50岁就知道了。
内部机理是这样的。
食物进到胃里,要有热和酸,让它发酵,中医叫腐熟,还要靠胃的蠕动摩擦,弄碎,变成糊糊。这样才好被吸收。
弄成糊糊,靠胃的收缩动力,发酵靠胃酸和热。吸收靠脾。
年龄大了以后,或者有病,或者老化,脾胃功能都会变差。
有人一吃凉的就胃难受,这说明胃里的热量不够了。
有人觉得吃了东西在胃里下去的慢,这是胃的动力不够了。
热,酸,和动力,三条少了两条。这样不利于脾的吸收。
胖有两种。
健康的胖,比如说青少年发育期,他是真的长肉,长的好肉。其实这不是胖,这是壮。
不健康的胖,实际是体内的废物堆积。这个废物,主要是体内的水代谢异常,或者脂肪代谢异常。水代谢异常,和脾的吸收运化关系非常大。脂肪代谢异常和肝、脾的关系非常大。
有人是确确实实喝凉水都长膘。这是不健康的胖,和代谢有关。和脾有关。
相对健康的胖当中,有的还是相对太壮了点,那是运动量不够。现在吃的太好,而活动消耗的太少。少吃饭,多运动就行了。
所以细嚼慢咽消化的更好。体重减轻是有可能的。中医减肥也是从这个思路入手。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