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吃过最贵的一顿饭|京都富小路螃蟹宴
在日本想吃好的,又没有提前订任何餐厅。基本前一天网上各种捡漏,富小路就是这样子摇进我视野。冬天的螃蟹宴是最贵的,大概5-6k人民币一个人,来都来了,不可能因为价格不吃,请饭搭子一起去看看吧,做那个请吃饭的漂亮姐姐[doge]。
餐厅装修还是有点年头了,对于怀石来说,景致差了些,最好看的就是他们那个刚进去的长长走廊了。主厨Takahiro Yamagishi好像是75年的,但是长得着实着急,看起来平日不太保养。从小在渔夫家庭长大,在顶级寿司店和怀石店都工作过,慢慢成长为厨坛明星。招牌海胆卷出名的,可惜这次没有。
饭前的大秀就是今天的螃蟹主角。堆成让大家拍照的角度。席间还有个熟客迟到了,没啥事,依旧可以坐下来吃。
第一道是母蟹,蟹籽,柚子皮,很淡的醋饭,吃不出来酸只有一点点甜,整体融合的很好,摆盘也很漂亮饱满。如果不太饿的话会觉得饭有一点点多。
第二道烤河豚配河豚白子酱汁加柑橘醋酱。河豚皮,苹果,萝卜泥,小葱,白菜,辣椒粉。入口是辣的,慢慢酸咸脆一点点全部浮现,非常复杂的口感。
第三道螃蟹萝卜蒸勾芡汤。蟹肉里面还有银杏,味道典雅。
第四道是鲷鱼和淡路的紫海胆。出汁和小橙子汁。口感新鲜。
第五道是白萝卜高汤,很简约,有点绪方了,如果高汤里加点姜。
第六道是烤蟹肉腿,一撸下肉,一人四根,想象中的味道。
第七道面包糠炸蟹,蘸甜酱油,口感不错。
第八道螃蟹肉,菊菜(口感和菠菜差不多)。螃蟹籽做的绿酱非常鲜美。
第九道是橙色白菜腐皮卷,吃起来健康蔬菜的口感。
第十道芋头就还行,因为在绪方已经品尝过更完美的版本。
最不喜欢栗子饭,吃多有点腻。这个搭配也没啥意思。
甜品是大福,黑芝麻草莓,现场做,口感不错。
整体来说没有想象中惊艳但是也不出错。人生中的一期一遇吧。据说二楼还有花道课程。
人均 5k+rmb
地址560 Honeyanocho, Nakagyo Ward, Kyoto, 604-8064, Jap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