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看看六天五晚都在日本吃了什么吧[干饭人]
▹正餐ᴘᴀʀᴛ
🥩勝牛http://t.cn/A63cHYXz
之前写过,应该有一些饥饿时长的加成,但仍然算很好吃的一家。虽然需要排队,但是翻台很快。牛排外表炸得酥脆,里面还很鲜嫩, 再用小炉子加热一下,配上不同酱料,每一口都很新奇。抹茶啤酒大可不必点,只是啤酒,没有抹茶味道。
🍱鰻の成瀬|Naruse's Unagi Eel Restaurant Roppongi(图3)
点的精选梅套餐,鳗鱼肉质肥美,有一点点小刺,单吃有点淡,还是鳗鱼酱汁更合我口味,也可以加一点山椒粉和葱芥末拌在一起的酱汁,别有一番风味。店员还送了蕨饼,开心😋。看评价说会排队,赶在下午五点开门到的,可以直接walk in。不过本店只接受现金支付。
🥩Ushigoro Bambina Ginza http://t.cn/A63cHYXZ
之前也写过了,本次唯一需要预定的餐厅,可能是因为纯预约制,所以店里人并不多,两个店员一对一服务都来得及。小姐姐超级贴心,烤每份肉都会问我要不要take photo/video。虽然语言沟通全是障碍,但是体验感很好的一家店。
🍗串焼き満天(图4-5)
唯一一家可以扫码点单的店,免去了翻译菜谱的痛苦。最喜欢牛肉串和鳗鱼串,鸡肉五拼没啥记忆点,沙拉冷盘里的牛肉巨咸无比。店员送了下酒的椒盐毛豆,可惜要泡温泉无法喝酒。
🍔THE BURGER SHOP(图6)
两个中国女人来日本的第一顿居然是美国总统都爱的汉堡店。单吃肉饼很咸,配上洋葱酱增加一点甜味会好吃很多。
🥪高木珈琲(图8-9)
需要注意早餐套餐到十一点结束,晚了几分钟所以只能单点。热压吐司里厚厚的芝士配上火腿特别香,法式吐司巨大两个,胃口小的两个人可以考虑点一个套餐再单点个咖啡足够了。这家店也是只接受现金,目测只有日本人来这家店,喝喝咖啡看看报纸,很是悠闲(也是来日本唯一一家餐厅允许抽烟,介意的话慎重考虑)
————————
▹咖啡ᴘᴀʀᴛ
不知道为什么,感觉日本的美式更像是浓缩,每家都巨苦,而且菜单上也没看到手冲,也没敢跟店员沟通,所以就全是美式。Kurasu(图10)整体感觉比Blue bottle(图11)好,能尝出豆子风味的区别,磅蛋糕也很好吃,店员小姐姐像松隆子。Weekenders(图12)只买了咖啡豆,明天尝尝看。
————————
▹甜品ᴘᴀʀᴛ
🍵MACCHA HOUSE 抹茶館(图1)
芭菲里的抹茶冰淇淋超级浓郁,每一层都很好吃(但是不喜欢奶油部分)。蕨饼和丸子需要少吃一点,不太好消化。
🍨Drink Drank(图2)
在二念坂旁边的杂货店里,比较容易错过。冰沙用的是奈良的富有柿,很甜很甜。
🍨Cream Fest(图13)
就在住的酒店楼下,终于决定在临走前尝试一下。选的焦糖香蕉的口味,冰淇淋像是奶糖的味道,超级喜欢里面的脆片。
🍮GION GOZU(图14)
抹茶布丁比牛奶布丁好吃,喜欢口感嫩一点的,而且抹茶味道超级足。
🥖Daisy(图7)
在半藏门闲逛的时候走进的面包店,是光看看就觉得很幸福的店面。买了个不知道名字的面包,奶酪酱和柔软的面包体非常搭。
————————
▹其他ᴘᴀʀᴛ
🍙ごちそう 焼むすび おにまる(图16)
种类繁多的饭团店,选择困难症患者很是纠结。选了鳗鱼饭团,酱汁很好,但是感觉加热吃会更好吃。
🏨酒店小点心(图17)
这次住的酒店大部分都有免费的小点心提供,或早或晚,而且味道都还不错。
🏪便利店(图18)
每天都在逛便利店,每天都要来一个牛奶布丁+柠檬酸水,每天都在寻找莓果果昔每天都没有找到。
#我就吃一小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