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雀投江
25-01-24 21:30 微博认证:读物博主

现在所有人都说要“爱自己”,但是怎么才算爱呢?
主流媒体总是宣传消费——好吃好喝,不委屈自己。我真的不这么认为。至少不只有这一种。
实际上我爱自己的方式,经过很多次变更。

在很小的时候,我的爱己表现为强烈的生存欲。
我排遣负面情绪,从来没有真正伤害过自己,我选择慢跑、弹琴、练字、用英语写想法。
在最难过的时刻,我也从来没有轻生的想法。我只在宿舍的床上崩溃地大喊大叫,尖叫发疯。

因此在后面的很多时候,我回想起童年和少年经历,都会深深感念于:原来我是如此、如此地爱着自己,我才是世界上最爱我的人。
那么我就可以继续相信自己,依靠自己做任何事。

在读大学的时候,我爱自己的方式是放下。
放下了高考的执念,放下了我被优绩主义裹挟和折磨的欲望,我全身心地享受着这个普通学校度过的生活。不再管成绩,学分,保研,随便上课和挂科。
玩,就疯玩。参加社团也是为了玩。漫无目的到处闲逛,体验漫长到仿佛没有尽头的时间。
之前说过的,我大学去晚会跳舞,拍微电影,给面包店拍过宣传片,学会化妆和穿搭,去扫街拉赞助,去卖月经杯,卖虫草,写公众号,组织游学,做援藏公益,买火车通宵坐票去旅游,去博物馆做讲解员,第一次恋爱,又分手。参加挑战杯。
那四年时间是我对自己精神世界最好的滋养,至今受益无穷。

工作之后,我爱自己的方式是省吃俭用,为了fire攒钱,手持fxxk money。
除了给自己做牙齿正畸,我没有任何大额开支,没买包,不请假,不喝奶茶,合租,一心开源节流。以至于所有人都劝我对自己好点。
但我仍然认为,我才是比她们都爱自己的人。
因为我最坚定的目标是逃离职场。我知道自由才是送给自己最好的礼物。

至于现在,我爱自己的方式就是,除了真诚以外,不对自己有任何要求。
好的,坏的,成的,败的,尖锐的,愤怒的,悲伤的,人间种种,光影并存,泥沙俱下。

因此,我可以做任何事情,只要我的心念通达,便可如平静的河流推平一切。

发布于 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