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感觉午时茶颗粒和霍香正气水/正气液有点像,都是可以解表祛寒化湿和中,但还是有侧重点,我家两个都是常备药,胃肠感冒时候我一般让孩子先喝霍香正气液,如果不愿意喝,那就喝午时茶颗粒,因为午时茶甜,好喝。如果是风寒明显,一般就会先用午时茶颗粒,一次五包,孩子我也给三包。
发布于 广东
我感觉午时茶颗粒和霍香正气水/正气液有点像,都是可以解表祛寒化湿和中,但还是有侧重点,我家两个都是常备药,胃肠感冒时候我一般让孩子先喝霍香正气液,如果不愿意喝,那就喝午时茶颗粒,因为午时茶甜,好喝。如果是风寒明显,一般就会先用午时茶颗粒,一次五包,孩子我也给三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