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苦苦等了七年的电影,看完之后的感想竟然只有两个字,愤怒。
我的愤怒与演员毫无干系,我甚至对很多演员颇有好感,我的这些情绪只对导演。
林超贤,你对不起所有为了情怀买单的观众,也对不起大部分的演员。
特别是蒋璐霞。
放映前的宣发铺天盖地,三句话不离女性力量,拍摄花絮的镜头贴着蒋璐霞拍,再一再二再三再四,想要趁着2024女性主义电影蓬勃发展的势头吃一波红利这没问题,但林超贤,你真的是在塑造一个合格的女性战士,还是仅仅把她当做一个消费红海情怀的符号?
红海行动对我来说真的很重要,它是我从观众走向创作者的启蒙,我在这里收获了很多温暖和爱,佟莉这个角色也陪伴了我七年,她不是一个随时可以为剧情牺牲的工业泪点,她可以说是我的精神寄托,是我在无数个想要放弃的关头咬牙坚持的动力。
我眼睁睁看着你把它毁掉了。
不足五分钟的镜头还要强行插入第一部中的“吃糖”,高光时刻不如花絮,台词更是没有几句,整整149天的努力,全组最后一个杀青,拍摄过程中伤痕累累甚至生死一线,蒋璐霞实在是体面人,陪着跑路演开直播做宣传,所以就可以无底线地退让、无条件地奉献吗?
再说另一个,罗星。
第一部里出场五分钟的白月光,无数次地被提起被怀念被赞美被感叹,我拼命去改写罗星的人生,我想让他圆一个完整的梦,想让他完成和顾顺的比赛,给他这样那样的身份和结局,但无数次之后都会被那一句“脊柱神经被打穿”拉回现实。所以当我知道罗星重归蛟龙小队的时候我是兴奋的也是疑惑的,我想知道导演到底要如何解决这个问题,我甚至在猜想会不会是红海行动的前传,我们会遇见更完善的他们。
可是结果呢?仍旧是草草带过的一笔,什么也没有讲清楚。这么多年我为罗星落下的那些眼泪、创建的那些文档,好像都是一场空空荡荡的笑话。
我不否认林超贤曾经构建的蛟龙突击队非常美好,但也是他自己把它毁掉了。
撤档吧,这样我们大家都体面点。
发布于 甘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