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布呷绒
25-01-28 23:25

阿弥陀佛,师兄们,大家新年好。
新的一年又到了,大家肯定在高兴地迎新年吧。去年我说的任务,你们还记得吗?这一年中有没有好好统计自己念了多少咒修了多少法啊?有没有统计自己的善念善行啊?到底是精进多还是懈怠多呢?除了善法,你们还有没有统计自己去年生了多少烦恼,发了多少脾气呢?是善缘增多了还是恶缘增多了呢?
我这个老师父不太好,总在你们高兴的时候提不开心的事,哈哈哈。但是我想了想还是要说几句,作为一名修行人,每一年每一月甚至每一日都要有计划的生活,这样才能看见自己到底是进步了还是退步了。如果你有修行的目标,统计和做计划是非常有必要的。
去年一年中,有的师兄和我汇报了修行情况,有的师兄没有汇报,汇报不汇报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自己心里有没有数,不要像世间人一样浑浑噩噩的就浪费了时间,耽误了暇满人身,最后无常来的时候,什么办法都没有了。
新的一年又来临了,希望有计划的师兄继续认真完成计划,没有计划的师兄尽快写好计划。不怕慢,只怕站,只要开始了都会有结果。想要成为合格的修行人,不是只靠嘴巴说的,从新年第一天开始,认认真真脚踏实地去行持,结果才会真实不虚的显现出来。
祝师兄们新年快乐,修行增上,福慧圆满,阿弥陀佛。[玫瑰][玫瑰][玫瑰][合十][合十][合十]

发布于 四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