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科倔老头
25-01-30 12:49 微博认证:健康博主

现在的年轻人很难理解那种大家族的情怀。
比如我同学父亲我们都叫彪哥,今年88岁,江都人,现在膝盖不好不能走路。
彪哥一个大家族兄弟姐妹七八个,小时候都是整个家族供彪哥一个人读书。彪哥很努力,50年代考取无锡轻工学院。彪哥毕业在老家一大纺织厂工作,因为懂技术,实权人物。
像彪哥这样的,等他有了能力之后必然需要反哺整个家族。而整个家族大大小小的很多事往往最后都是彪哥定夺。
像我父亲这样的家族,我父亲当兵,每月津贴必须寄给二伯父读书,否则整个家族都没钱能供。所以当我父亲在世时,虽然排行老三,却是家族中最有份量的人。
等到了我这一辈。也基本是家庭的资源都是供我读书,一旦我有能力,也必然是反哺整个家族。
家族的供养和反哺我想在整个中国都很重要。那些难熬的漫漫长路,都是亲情支撑着我们前进。

发布于 江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