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最高级的状态:无所谓
不在乎同事的态度。上班是来成长自己的,不是来结交人情的。无论遇到什么人,都不值得你堆起笑脸强行取悦。如果顾着与身边的各种人周旋,我们只会劳心劳力。当你屏蔽外界的指指点点,不在乎同事对你的态度,工作就会少几分痛苦。职场不是做人的地方,是做事的地方。过度在意同事的感受,只会在无效社交中消耗自己。让一个人工作舒服的秘诀只有一个:心中只有事,没有人。
不在意领导的指责。老板有怎样的情绪,是他的自由;
我们拥有什么样的心态,却是自己的选择。身在职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课题。我们不为领导的情绪负责,只为手头的工作负责。当老板对你大喊大叫,你能做得最有建设性的事情就是,不要把它当成针对你个人的。有心者有所累,无心者无所谓。调整好上班的状态,少花心思在老板的喜怒哀乐上,多花精力在价值提升上,这才是对自己最大的负责。
在职场里,有些人困在支线任务上,常常因各种人际关系而内耗着,最后只能原地打转。还有一些人,知道提高自己、成就自己才是真正的主线,他们完全不在乎别人的态度和意见。其实,你的注意力在哪儿,人生的花就开在哪儿。上班时常常内耗严重、情绪枯竭,往往是因为内核不够稳定,没明确上班的主要任务。少看他人的脸色,多看工作的成色,是我们该有的工作态度。在单位里,不要回应别人的态度,是一种格局,也是一种智慧。无所谓,才有所为。层次高的人,都会选择在“事”上下功夫,而不是在“人”上去纠缠。职场很复杂,但也很简单。只要你把活干漂亮了,其他的事就变得微不足道了。
工作归结成两件事:一是把事做好,二是把钱拿到。
这样一份工作就完成了闭环,此外任何牵扯你心神的人事,你都可以忽视他、不理会他。因为不在乎,会让你变得强大。因为强大了,可以让你更加不在乎别人的态度与看法。
#职场那些事##职场八卦#
发布于 河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