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jmshmily
25-02-05 20:54

【2025去看世界——传统村落梧林&福州三坊七巷】
终于睡到自然醒 🏨吃过早餐后直接打车去了晋江附近的梧林
去之前以为会和五店市很像 都是红砖古厝 实际到了发现 梧林的风格更融合 也有很多南洋式建筑 融合了国内传统建筑和一点点欧式风格 自成一派 也能明显感受到闽南人辛苦下南洋赚钱后回家乡建楼修祠堂的历程

很多小姐姐忍着寒冷在拍娘惹照 我没太多想法 于是便和萌萌分头行动 她去拍照 我随处闲逛 买了一张手绘的滴水兽明信片(写的时候突然想到从北海道寄的明信片还没收到 不会是真丢了吧[泪]) 瞎走时看到一棵超级大的榕树 原本发出来的枝干落地后又生新根(泉州真的好多榕树 枝繁叶茂) 磅礴又旺盛的生命力

吃过午饭后便搭高铁🚄到了福州(有福之人到有福之州)
拎着行李箱坐地铁🚇直奔三坊七巷(过年期间福州地铁全线免费 泉州的公交车和小白车也是 真好 果然有钱的zhengfu惠min政策更多[doge])

比起主街更喜欢在不同的巷子里闲逛 很多名人故居/展览馆 甚至还有一座天后庙 能感受到福州文旅的用心 在保留历史&传统文化的同时 也在字里行间表露着🇨🇳统一两岸一家亲的思想 年轻人正需要这些

因为要赶在十点前到酒店“躲春”(是的 两个三十多岁受过高等教育的同志 在被家人/网络多次提醒下 还是“被迫”遵守[允悲]我还特地一玩起床就穿了爸爸给的红袜子) 我俩转了三趟车顺道还点了外卖 最终准时在十点前到了酒店 “躲春”成功(因为说是九点十分就要开始躲春 十点前在车上的那段时间 我心里还在默念“太岁顺行 福佑安宁”[doge])

一起在酒店“躲”着 吃着螺蛳粉 喝着小酒
身心都是美滋滋
真不错[哇] http://t.cn/Ai3N1v3q

发布于 陕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