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猪
25-02-12 11:19 微博认证:科学科普博主

#元宵节南北方各冷各的##正月十五赏圆月共团圆#

我小时候,北京都吃元宵,根本就没有汤圆,我印象里,汤圆这个玩意儿,至少是上小学以后北京市场上才有的
最早,元宵就常见的4种馅,五仁、白糖、山楂和可可,其实可可也是当时比较新的馅
后来市场上有了汤圆,汤圆有黑芝麻、豆沙几种馅儿,而且汤圆更软,口感也更好,有不少人更喜欢汤圆。
而且现在汤圆也好,元宵也好,馅料都更丰富了,啥样的都有
我以前在中国移动上班,在元宵节前几天发了盒汤圆,盒子高端大气上档次那种,
那天晚家里没人,我想晚饭就煮汤圆吃,回到家,坐上锅,我打开汤圆盒,
惊愕的发现里边并没有汤圆,只有一团面和两团馅,气得我上外边吃饭去了。

发布于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