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科王贵芳医生
25-02-13 11:16 微博认证:邢台市信都区中心医院妇产科主治医师

#原来中医不让多吃水果是真的##把健康带回家#
🌺🌺🌺水果因为美味、使用方便、营养丰富!深受大家的喜爱!新鲜的水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和维生素E。 水果的好处你一定知道,但水果的危害你了解吗?多吃水果会有什么危害呢?
🌸🌸🌸 《中国居民平衡膳食宝塔》规定成年人每天吃200-350克水果。请大家一定要牢记这个量!老年人和儿童还要吃少一点!实际生活中很多人每天吃几倍的量!
 🌟🌟🌟首先过量吃水果,因为水果含糖量高,就非常容易肥胖。一胖生百病!如果水果吃得太多,可能会让人老得更快。首先,如果只吃水果,其他食物吃得少,会缺乏蛋白质和脂肪酸。这样的人,往往不耐饿,常有强烈的饥饿感,进而进食更多,导致越吃越胖。不仅如此,如果长期这样吃,容易出现必需脂肪酸和脂溶性维生素缺乏,使人容易衰老。
 💐其次,无论哪种水果,都含有糖分,超大量吃水果时,就会给人体带来相当多的糖分,而水果里的果糖如果摄入过多,会催人老。
 🌷最后,长期超量吃水果,营养不均衡,人体内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就会失衡,免疫力下降、记忆力下降、贫血、消化不良就会接踵而至。

发布于 河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