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雀投江
25-02-16 10:41 微博认证:读物博主

发现我们真的很容易忽视“照顾自己”需要的精力和劳动力。

拿养狗来说,没养过的人可能以为养狗不过是"喂食+遛狗",觉得最累的部分是每天出门而已。

真实立体的生活能藏下太多细节,喂食怎么喂——要根据配方挑选狗粮品牌和种类(还因为狗的状态、年龄、胃口可能随时变更),要甄别和避雷假货店铺,要有计划性地跟车跟团囤货。这还只是最简单方便的买狗粮,不是生/熟自制。
而喂食时,用什么样的碗,怎么判断食量,怎么让狗狗不抗拒地擦嘴,怎么让狗狗别吃太快呛到,怎么训练护食和拒食,挑食、食欲不振、呕吐怎么办,是否要根据实际情况添加什么营养补剂,吃完要及时清理碗和地面……

更别提日常清洁护理,适宠化空间管理(比如把不能咬的时刻收好),遛狗、心理健康及社交,保健及重病养护等等等等。

所以很多人评估之后决定不养狗,负担不起,被劝退。

但是狗养不养,我们尚且可以决定。养一个成年人类,显然不会比养大狗更轻松,并且这个任务,我们无法拒绝,无法中止,甩不掉,只能一直养。

仅仅是养好自己,就真的是一件很累,很麻烦,很消耗人的工作了!

我刚刚想了一下,人类到底有没有办法结束这种消耗,把自己付费寄养掉——那不就是保姆吗。

有没有办法把自己免费寄养掉——那不就是男人结婚吗。。。

发布于 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