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大人总说“方便面不健康,要少吃”,跑了马拉松之后才知道这方便面就是最好的碳水补给,跑完马拉松之后来一碗方便面真的太爽了。
方便面虽然是快餐食品,但吃方便面也是要有仪式感的。我个人最喜欢潘玮柏的“潘式泡面”,主要是好吃又不麻烦,适合一个人的时候饿了来一碗。
第一步,烧开水之后先加酱包,然后加粉的调料包
第二步,泡面放进去
第三步,3-4分钟之后加鸡蛋,而且要加两个(这一步,我自己又加了一点蔬菜)
第四步,盖上盖子等个1-2分钟就好,时间一定不要太长,时间太长鸡蛋就完全熟了,一定要鸡蛋半熟不熟的时候,里面是“溏心蛋”的最好吃
第五步,潘玮柏是直接用盖子吃,这个我还是用碗吧,哈哈哈哈。但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把鸡蛋划开,让蛋液流到面上,然后一口吃进嘴里,大大的满足感。
我觉得,这么多年过去了,也该给方便面正名了!方便面不是垃圾食品,它是一种方便快捷的食品,它的健康程度取决于加工方式、食用频率和搭配方式,比如选择非油炸、搭配蔬菜和蛋白质,就是很好的马拉松赛后恢复食品!#DeepSeek才是最好的干饭搭子#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