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月亮红月亮
25-02-19 19:52 微博认证:旅游博主

#回国生活##珠海# 最近有点痴迷陶瓷茶具直播间的节目,本来只想买个笔筒那样的器皿插插筷子刀叉之类。偶然看到一个一块钱的绿色的小杯子很可爱,想试一下就“上钩”了。之后又买了很多小件和套装,按我弟的说法就是“花小钱买大快乐”!
每天晚上睡觉之前我都会看一看节目,昨天晚上偶然“进到”了一个景德镇大公司的大仓库里,看见他们卖的一些大花瓶时,让我想起当年父母亲去世的时候,我都沒有给他们买GH盒,而是去花鸟市场买了一个大花瓶和一个大罐子就把后续的事情解决了,两项加起来所花不到百元。
昨天我看到的这个大罐子更“神”,居然是一个有盖子的米缸兼坐凳。于是我今天突然想起用“普洱茶罐子”在网上搜一下,居然看到许多非常好看的罐子。只要它的尺寸够大,完全可以用来做GH罐。不单美观,而且价钱便宜,只是不知道我这些想法算不算异端邪说胡思乱想?
我不知道现在普洱茶是否还是那么名贵那么流行,茶客们是否还有那么多对普洱茶罐子的需求?为什么不换一个思路:装什么不行呢,无非不就是个陶罐而已。
其实我早就打算去一趟景德镇给自己买一个好看的罐子,但是我知道我去了就出不来,因为我太喜欢这些瓶瓶罐罐了。家里已经放得够多,我去年离开贵阳的时候拿了好多送人,送完了现在又去买一波,可惜我暂时拿不走,只敢买小的。
你们看看我截图的价钱和尺寸,是不是比那些“一条龙”店里出来的罐子好看又便宜?突然想起来:假如自己百年之后能“进入茶罐”埋入土里,是不是也是挺雅的?

发布于 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