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g】在小红书刷到过一个博主,她最初分享的内容是去香港产检、购物,满心期待着孩子出生,一副幸福的模样,让老公帮忙,大家也纷纷送上祝福。
可到了孕39周,她醒来发现自己面瘫了,赶紧去医院检查。在那篇笔记里,她还提到自己学的是临床医学,凭借专业知识判断状况,医务人员也不敢怠慢。
但很快,仅仅过了三天,她就开始流露出强烈的负面情绪与埋怨。再往后翻,能发现她有极强的自杀意愿,生育后遗症导致面瘫无法痊愈,家人(婆婆和妈妈)的阻拦又让她错过了黄金治疗期,这让她痛苦不堪。她自述睡觉眼睛闭不拢,嘴也闭不拢,每天睁眼眼睛干涩,身上肌肉疼痛,还有其他并发症,每天都在忍受巨大的疼痛。
因为面容问题,她无法做出正常表情,孩子会回应奶奶和爸爸的笑,却不回应她的,这一系列病痛逐渐引发了她的抑郁,还触发了她小时候就有的PTSD。此后,她的每一篇笔记都在控诉原生家庭带来的巨大伤痛,以及婆婆对她的忽视。她开始以写遗书的口吻给孩子写忠告,可自始至终,她都没说老公一句不好,这让我觉得很不可思议。
最开始,她是个平和乐观的人,能明显感觉到她传递出平和、有力的正能量。但生完孩子后的一系列痛苦,以及那股扭成一团的怨恨,真的让我感到十分恐惧。
发布于 湖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