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捡过最大的漏是什么?
我爸的捡漏
坐标上海某区
97年,当时区里新开发—条步行街,我爸买了一个商铺(我家在96年碰到了拆迁)
区领导来视察,觉得一家家商铺太分散,要2合1,显得大气。
当时步行街因为种种原因还没通车(还有一些老旧建筑,横亘在预定通车路线上,一期商铺,建成后已空置3年),前途未卜,旁边那个
2号商铺,有个老法师已经付了定金。
我爸很想要2号商铺,但又不好显得企图心太
强。
于是两个老狐狸简单碰了个头。我爸说-老王,我这个门面你拿去好了,两个门面我拿着资金压力太大。
老王以为我爸有什么内幕消息,步行街短期内不会通车了,会继续空置3年,说-你拿去吧,我要那么多门面干什么。
我爸假惺惺拉扯了一下,就把定金给了老王,去地产公司变更了户主。
但是付了定金,余下房款是没钱付的,楼上邻居恰好是地产公司老总(我家两楼,三楼地产公司总经理和副总,四楼另一个副总),就商量着因为这种特殊情况,缓交三年(我爸的原话是-你们逼我买的,你们要补偿我)
简单来说,我爸想要用收到的租金,来付房款,赌这条步行街马上开通,空手套白狼。
我爸买了两个门面的消息,在亲戚朋友圈里炸开了锅,97年地产基建刚开始,这么凶猛的打法闻所未闻。万一步行街一直拖着不开通,还要问亲戚朋友借钱周转,于是纷纷指责我爸是赌徒,还怂恿我爸去把两个门面都退了。我爸不为所动,坚定持有,耐心等待。
步行街在沉寂了半年后,转机出现,最大的拦路虎,一栋学校宿舍楼,开始破拆,整个通车工程开始飞速推进。
一晃又过半年,时间到了98年,步行街通车!
迅速招租,租客进场,房租高得不可思议!而之前未通车时,地产公司定的房价又太低。导致我家收的两年房租,正好抵了房款(两个商铺两年租金,抵了2号商铺的房款)
98年还没网购,实体生意极好,两个门面租金收益,比N个体制内的公务猿收入都高。
而且区领导的2合1设想也纯属搞笑,通车后压根就没人管,爱怎么出租就怎么出租,2个拆成
4个都行。
因为老爷的趾高气昂胡乱指示,我家相当于空手套了一个门面,开开心心收了10年房租,10年里房租稳步攀升,直到2010年左右网购蔚然成风(楼上地产公司副总因为没有买门面,懊悔了十来年)而就是这10几年源源不断的房租,在那个低房价时代,撑起了我家后续的几乎所有投资,包括N>5套的平层,2套别墅,厂房等等(我爸妈连股票账户都没有,反正有钱就买房)
可以说,这两个门面居功至伟,是我家从1到
10的关键一跃(0到1是拆迁)
如今这两个门面在网购冲击下,尽管租金不怎么样,但还在继续发光发热。
源网
发布于 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