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Chun__
25-02-22 16:09

在中国不敢说这话,但是在湾区,真的没几个饭店比我炒的牛肉好吃(想又哭又笑)

我对这个菜的标准是:牛肉必须嫩+入味,淀粉层要有但不能吃出来,洋葱要脆,粗的部分最好残留一丝辛辣。整个菜必须有充足的美拉德反应,但不能焦。肉的咸鲜味+黑椒味要够,但要保留肉味。整体上两种食材调味不能差太远,但成熟度不同,也不能太油。在这个破地方做好这个菜不太容易。蚊香灶必须用中式铁锅,牛肉也要选取适合炒的,腌制时候的制嫩(小苏打+淀粉)和调味需要把握好。由于食材的成熟度不同,调味程度也不同,再加上蚊香灶火力不够,投料后锅体热量散失大,所以食材要前后三次别分入锅,调味也要多次分别做。

熟练后,17:50下课出教室,两个人吃完18:35。今天在课上3h,在zoom上3h,还有些日常工作。我跟学弟说,这感觉就像是在被“五马分尸”,你有各个方向的commitment在拉扯你,所有方向都是你该做的,有不同advisor给你的reading,他们真心希望你好好完成并进行思考;有催你交作业的老师,他们真的觉得这些exercise你以后用得上;还有催你进行的research的coauthor,因为现在真的应该做研究了。只是我拼尽全力,也只能在每个方向堪堪过得去。但我对此非常平静,回家的路上仔细思考做饭的流程,然后坐下来享受炒牛肉和昨天打包的卤肉饭。你说这算不算努力生活了。 http://t.cn/RyhKPI8

发布于 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