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核磁共振,终于查清楚了多年以来左肩活动受限并且一直疼痛的原因。
今天本来是陪老公去查尿酸,在等待的过程中,我说择日不如撞日,我也去检查一下肩膀吧(我一直以为是肩周炎,不算很疼,就是不舒服,左胳膊抬不起来,最近几个月疼痛明显加重,有时候甚至需要吃止疼药)。
医生检查了下说我肯定不是肩周炎,建议做核磁共振查明病因。下午做完,找医生看我的片子,医生说我多年前肩颈拉伤过,无法完全修复好,更为麻烦的是,我有一块骨头发育不正常,干扰了肌肉的正常活动。如果治疗,需要手术把骨头磨小,但性价比不高,可以考虑五六十岁之后再治疗,以后需要避免任何过肩的活动。最近疼痛加重,很可能因为我正在玩健身环大冒险,胳膊活动得比较频繁。
现在想来,左肩不适已经好多好多年(随口跟医生说了9年),并不记得什么时候拉伤过,但是可能跟以前在家里的一项重体力劳动有关系,就是那时我家厨房没有下水,要每天拎好几次脏水桶,出去倒掉,真的非常沉,因为我傻乎乎地相信使用左手开发右脑的理论,所以我坚持用左手拎,还记得拎的时候很明显感受到需要整个左肩发力,甚至关节咯吱咯吱响,那时候年纪小,可能骨骼也没有完全发育好,导致现在出现这样的问题。
回忆起来,我从小一直抢着干活,想要照顾好家里人。 真的是走了很远很远的路,吃了很多很多苦,才走到了今天。 但是,就算现在看起来已经很幸福了,还是要不停修复过去留下的伤。
当然,上面只是可能的原因,老公听我讲有点心疼,说找我爸妈算账去[哈哈],其实他们不让我干但我非要干,所以写在这里,展示一个曾经懂事儿过头的女儿[哈哈]
做核磁共振的时候,噪音超级大,我一直听医生的闭着眼睛,略有点害怕的同时感慨医学发展,也很感谢医生。还有,以后不能继续健身环大冒险了,真的很遗憾!!最后,我们要好好珍惜每一个无病无痛无灾的日子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