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酱啊啊啊
25-02-23 00:22

一天又要过去了。

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原本今天计划hk历史博物馆和科技馆,晚上去hk艺术馆看橘园的印象派。结果早上在深圳加了半天班。过关已经下午了。于是三选一还是先来科技馆。

还怪惊喜的。

比起名古屋科学馆,日本人的一丝不苟体系完善。夯港人显然务实随性又脑洞大开——一个展厅里可以看见起码三个时代的互动展项并存。

约莫是现实版忒修斯之船。每次只更新一部分,于是就看见了05-10年前后的设计;10-20年的以及一些一看就是近五年才有的东西。相比起要换一起换的思路,这个处理方法倒也不是不行。

在这种缝缝补补的空间里,看到了很多很惊喜的东西。比如图4,6,7,8的元素周期表。看原材料多无聊,不如看看这些元素都会用在哪里。惰性气体选择用夯港最常见的霓虹灯表现,下面那排照片们初看纳闷,转念一想猛拍大腿——总不能真的放放射性元素来嘛。于是认认真真看了一下,原来伦琴长这样,门捷列夫和玛丽居里我认知。

像这样好玩的东西还有很多。等我回去就一个个写,绝对不鸽!!!

走的时候商店看着脑力研究所的文创眼馋的不行,想把五官零钱包全部拿下。奈何一个158hkd……拿一个脑子和贴纸意思一下吧[ok]

一定要记得带脑子。

发布于 中国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