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一下肋骨鼻吧。。这次肋骨鼻真的遭老罪了,先说每个人体质不一样我不能代表全部,我是比较怕疼的那种。首先是感觉特别麻烦,因为我前两次都是用的耳软骨,耳朵顶多也就难受个一周,只能平躺睡觉,所以前两次我都觉得还好。
这次肋骨鼻,术后三天是一直戴着引流管的,这就导致鼻子完全不通,睡觉只能口呼吸,嘴唇干还能用润唇膏缓解一下,嗓子干涩是真的特别煎熬。。。太煎熬了。
然后我算是比较健康的体质吧,我的肋骨当天就可以自己下地上厕所什么的,一直是隐隐作痛,但不是剧痛,只有打喷嚏或者抻着了,肋骨会剧痛无比。。起床困难,自己坐起来很容易抻着,一不留神就剧痛,而且肋骨的那种疼痛就是只要呼吸就会疼,一直疼,疼的什么都干不了,睡觉也睡不好
然后七天拆线,我戴了14天那个保护套,防止变形。
然后是鼻支架,我睡觉会带,也是防止鼻中隔变形的,现在两个月了每天晚上睡觉还是会戴,因为我看好多人都是戴3-6个月的。非常麻烦,每天给鼻支架消毒涂红霉素再戴,费劲
肋骨的疼痛感每个人都不一样,有的人一周就不疼了,有的人十天,我是一开始就不怎么疼,属于是一直隐隐作痛,隐隐了一个半月(因为我熬夜不睡觉恢复慢,一定要早睡多睡啊!)
还有就是肋骨的疤痕,我一直贴减张贴,接近一个月的时候开始配合疤克贴疤痕贴,但是增生这个东西感觉再怎么小心也还是看体质,有的人怎么都会有。
鼻子的肿和增生只能说尽量控制吧,我是将近一个月才不肿的,(也有可能是因为我胖了十几斤)
其实最主要的还是肋骨疼,别想着自己硬抗,最好还是找护工或者好朋友陪护一下,有的人会肋骨疼的完全起不来床,我接近一个月的时候每次洗澡,心率起来了,肋骨还会爆痛,特别特别遭罪,还有全麻后真的会脑雾,那段时间我什么都记不清,记住了扭头就忘
反正做肋骨鼻就做好遭罪的准备吧,我实话实说,没办法轻飘飘地说一句值,真的很受罪,还是那句话,如果鼻子不是你长久的心病,或者化妆就能解决的程度,就尽量别做鼻子,做了就要面对吸收,变形,下旋,挛缩等各种问题,还有审美的变化,很少有人能一劳永逸,我基础鼻子那么好现在也修了两次了,如果时光倒流我绝对不会做鼻子,我会守着我原本就不差的鼻子过一辈子,做鼻子慎重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