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洗衣习惯
1️⃣我个人是不用几合一几合一的凝珠类,
原因是
1,它在水中溶解的一刹那里面的各种清洁剂瞬间流出,浓度极高,靠近它的衣服迅速沾染这些高浓度清洁剂,部分面料容易被局部褪色。
2,它的洗衣液和柔顺剂是同时爆开的,没有先后顺序,但洗衣服其实是需要顺序的。
比如需要用柔顺剂的衣物,柔顺剂在最后一遍,这样停留在衣物上起到柔顺的功效,而不是和洗衣液混合边柔顺边清洗。(就如洗头发一样,要先清洗干净再上发乳)
2️⃣我基本都用无添加洗衣产品
原因是不容易伤面料,也不会刺激皮肤,贴身衣安全性更高。所以我家洗衣服很少出现局部褪色、缩水、破损等情况,大部分衣物寿命都很长,而且即便穿多年也和新的一样。
3️⃣我喜欢用中性洗衣液
中性洗衣液更温和,对羊毛、真丝、天丝、羽绒类都能胜任。
4️⃣我几乎不用柔顺剂
因为柔顺剂是污染滚筒洗衣机内筒的元凶之一,它的成分让它附着力和粘性更强,粘在内筒外壁,再附着其他,造成内筒更脏。
如果非要用可以减半使用。
5️⃣我用洗衣液也是减半使用
因为现在大家的衣服换得勤,和从前不一样了,因为条件差,我们小时候很久才换一次衣服,那么衣服会很脏,所以需要足量洗衣液去清洗,但现在贴身衣物几乎是天天洗,外套也不会穿到油光发亮(即便局部有比较严重的污渍,也有针对性产品),所以其实不需要那么足量的洗衣液。
6️⃣脱水转速尽量调低
更低的转速一来不会过度拧绞面料,二来保留更多水分,这样令衣物晾晒起来更垂顺,寿命也更长。
7️⃣大部分衣物我都会用两种消毒方式。
1,高温清洗,但这类受限比较多,很多面料经不起高温,所以只能依赖第二种。
2,衣物专用除菌液,这类除菌液也要选择不容易污染洗衣机内筒的,那种遇水变白的除菌液最容易附着在内筒壁上,反过来污染洗衣机。
同时我使用除菌液是放预洗格,开预洗,这样会在洗衣程序第一步进行除菌,然后再正常清洗,对除菌液敏感的人也不会出现皮肤问题,当然也可以放进柔顺剂格,但我会多增加一道漂洗,来洗去残留,避免皮肤敏感(皮肤不敏感的不需要这么做)。
3,不是所有衣物都必须消毒,正常清洗➕晾晒或烘干就能达到卫生要求。
8️⃣所有衣物都要预处理局部污渍再全面清洗
用皂或者衣领净预处理局部重点污渍,这样洗完的衣服才不会有黄斑及其他莫名污渍。
#希塔清洁专题[超话]##希塔清洁专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