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吃饭的时候,朋友几个聊起SHEIN在伦敦上市的事情可能还有变数。
其实不意外。
整个2024财年,SHEIN的利润下滑了40%,到现在只有10亿美金左右。 估值也从巅峰时期22年的1000亿美金,到去年的打3折,300亿美金。 今年更加雪上加霜的是Trump看来是铁了心要把商业小包10%的税收下去。这个10%看起来不多,但真实情况,很有可能会吃掉80%卖家的全部利润点。 是的,没有看错,我是说全部。真相就是这么残酷。
外部环境只是一方面。 另一方面,在资本快速吹气球的过程中,真实的SHEIN到底怎么样? 我发两段视频,大家自己判断吧。
一月份在东京探望朋友的时候,正好路过表参道,顺道去看了看SHEIN的线下旗舰店。这家店是SHEIN目前为止全球唯一的线下店铺,很难想象这是在估值巅峰时期2022年建造的,因为它代表不了1000亿美金公司的水平。 整个原宿到表参道,青山一线是日本的潮流风向标,也是大部分品牌旗舰店扎堆的地方。每个店不管大小都各有特色,都是卯足了劲儿要展示自己品牌的最好的形象,我看到SHEIN的店还是大吃一惊。一半堆放了杂物,另一半开着,里头两个店员,两三个客户在挑选着一堆一看质量就不太好的衣服,店铺里到处贴着打一折的海报。说句不客气的,杭州四季青楼上的展厅弄得都比它像样。 我呆了没多久就出来,回来的路上,路过它旁边的Tiger旗舰店,心里不是滋味,叹了一口气,逛都没逛就走了。
我希望总有一天,我们会为Made In China骄傲,但是现在看起来这条路还有很长一段要走。
发布于 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