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菲随笔# 【来稿选登:广西贵港市2023年中考加分照顾项及应提交证明材料(来稿日期2025年3月3日);来稿者评论:同样的教育条件,为啥少数民族高考能加7——20分?就因为少数民族的身份吗?五一评论:我赞同这位网友的观点:“可以照顾山区的少数民族”。逐步改革少数民族考试的加分政策,有利于消除“少数民族特殊论”,各民族一律平等,有利于#培养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深入推动#民族交流、交往、交流#,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
习老师您好。热烈欢迎老师来到广西[鲜花]我们这里水果确实多。在这里我乞求老师您帮广西汉族孩子发声。同样的教育条件,为啥少数民族高考能加7——20分?就因为少数民族的身份吗?我知道不少少数民族学生,都同在一个小学,初中,高中上学,教育条件没有差别啊!如果是山区里的少数民族还没什么,毕竟教育条件跟不上,有些家长文化水平不高,对黑他们加分,我们没有意见,可是很多少数民族不是的啊。特别对一起上学的汉族学生不公平啊。求习老师多为广西汉族孩子发声,谢谢您了[作揖][作揖][作揖][鲜花][鲜花][鲜花]
谢谢您的热心回复。不只是贵港,整个广西,因为高考是对整个省说的。我表姐的孩子在南宁二中读书,省内很好的高中,可是他们高中的少数民族一样加分,对汉族就不那么公平了。毕竟同样的好学校,为什么少数民族高中生就可以加分?我还是认为享受了好的教育资源的少数民族学生也应该同样的录取条件,可以照顾山区的少数民族。
还是谢谢您,对一个普通人也能热心回复[作揖][作揖][作揖]
#道中华#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