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京的雾霾和沙尘中,慢炖了一锅猪蹄,还做了酸豆角炒肉沫。猪蹄软软糯糯,酸豆角口感爽脆。我们一家三口刚搬去广州时,妈妈经常做酸豆角炒肉沫,特别下饭。印象里这也是妈妈搬到南方后学会的新菜。但好奇怪,它似乎也不是粤菜,更像湘菜(?)。不知道妈妈是不是跟当年同一个学校里的湖南同事学习然后改良的。印象中我们吃的是不辣的版本。
前几天突然想起这件事,就下单了酸豆角。今天吃到的第一口,仿佛那些潮湿多雨的南方童年记忆,全部回来了。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