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晓_醉卧红尘君莫笑
25-03-13 13:12 微博认证:下厨房优秀美食达人 美食博主

#烘焙[超话]#
★巧克力奶油卷

斥巨资(?)新入手了一个三能的28*28方形烤盘,于是赶紧来做一个蛋糕卷试试手~
事实证明,太久没做奶油蛋糕的后果,就是总有一些遗憾的地方没做好……
做的是小四卷,四个鸡蛋配方。蛋糕胚本身做得还可以,虽然有一部分掉皮,但好歹毛巾面也成了,吃起来也很轻盈柔软。
没想到最终问题在奶油上。本来打算做个巧克力奶油,巧克力也融好了,奶油也打发好了。但我在卷的时候可能错误估计了蛋糕胚的温度,没等蛋糕胚冷却好就开始卷奶油,导致奶油一卷就开始融化…最后成品卷得也歪七扭八的…太遗憾了!

下次再努力挑战吧,一定要把蛋糕胚冷却好再开始卷奶油!希望能做好!我太爱吃蛋糕卷啦[哇]

发布于 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