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一个逻辑,不一定对,你们听听就好。
之前说和某资管的量化研究团队交流,说根据数据综合评估,目前经济处于复苏初期,利好成长和消费。
如果这个预判正确且经济复苏顺利进行,则先涨成长再涨消费,因为成长股的启动往往在下行结束前就开始了,是偏左侧的;原因可能是在下行周期尾声,往往是货币政策最宽松的时候,分子端盈利没有改善但是分母端流动性已经大幅改善。
但是消费则会略微滞后成长,在确认复苏后才开始上行,所以成长行情往往还会伴随消费行情,也有人会在复苏到扩张的阶段对成长和消费进行高切低,一旦确认进入扩张阶段,后面就要准备看周期股了,扩张顶峰必然伴随上游周期品涨价逻辑,最后持续到滞胀阶段,上游成本居高不下,但是中下游增收不增利。
到这个阶段,其实才是红利的天下。
如果你的红利不是配置盘而是交易资金,那就要尽快根据自身的认知去判断当下所属的状态,然后推演逻辑去做投资决策。
并没有任何看空红利或者看多成长消费的意思,我的红利持仓穿透下来不少,配置更均衡一点也是可以的。
但风险是,如果复苏不及预期,这意味着前面的推演都是没有意义的。
白酒在2月初见底,已经默默涨了一个月了,这个事情其实是值得关注一下的。
(不作为投资依据)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