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爱中医
25-03-15 07:47

不少人知道自己
有脾肾阳虚的症状
部分知道可用附子理中丸
但是🈶人吃了之后容易上火🔥
就不敢再继续吃下去了

先按说明书上用量吃(8粒)

①如果不上🔥
可以慢慢加量吃
加1-2粒吃一周或者半个月
感觉没看到效果
再可以加1-2粒吃一段时间
自己视情况而定
反正一下子不要加太多
有可能你后面加量到2-5倍(16粒→40粒)的量都有可能不上🔥

②如果上火🔥(一般是上热下寒体质)
按说明书上的减量吃
看上🔥严重程度
如果严重的减半吃(或再减半)
如果不严重可以减2粒
上火🔥情况
一般会持续一周左右
之后就不会容易上火了

吃的时候
温开水➕一点点盐
最好是早晚各一次
如果感觉上火🔥承受不了
就一天一次

几天见效?
这个不好说因人而异

一般脾肾阳虚的人
大多数偏寒的体温低
同时最好配合每天泡泡脚🦶🏻
平时喝点 红枣+生姜+红糖(枸杞,桂圆等)煮水,如果有便秘倾向的➕白萝卜一起

发布于 江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