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美de搭配
25-03-18 21:45 微博认证:时尚博主

之前和我一样,经常腹痛腹胀的姐妹看过来

事情是发生在22年的,当时看了妇科和消化科都检查不出来,我自己瞎琢磨了各种方法后缓解了很多,但我也说不清到底什么病什么原因好的,后续很多网友问我怎么样了,不是我不想说,是我不知怎么说。

直到前两个月,我老公参加了一个学术交流会,其中有一位三甲医院医生分享了自己的新发现,我老公听着听着,突然觉得这不就是我的症状吗?

该医生的观点是这样的:淋巴系统是负责组织液回流的,若腹部或盆腔淋巴循环受阻,淋巴液积聚可能导致腹腔或腹膜后水肿:引发腹胀、腹围增加、腹部发硬。
继而压迫肠道或血管,导致消化不良、下肢水肿等。

我带入了自己的状况
1.便秘会引发腹胀,只要便秘,肚子一定会发硬。而且穿有松紧的衣服就觉得喘不过气,松紧腰穿得越久,肚子就越硬越胀痛,腹围也会增加。
(结合医生的观点,应该就是腹部受挤压了,淋巴循环受阻)

2 如果腿长时间受凉,肚子也会立马胀痛发硬。(再结合上段文字,可能是因为冷了淋巴循环受阻)。泡脚会缓解很多。(因为热水泡脚促进下肢血液循环)

3 长时间久坐,肚子很容易发硬。

4 穿腰和臀部紧的裤子也是。

所以我这几年的措施就是,保持便便通畅,穿宽松保暖衣服,尽量避免久坐,不舒服立马先热敷小腹,有空多揉揉肚子(在我微博搜仙人揉腹),养成泡脚习惯。
以上几个方法都有改善。
目前说是好了吧,只要不小心犯了以上4点,立马触发病情[二哈]

很多人可能和我一样,在妇科和消化科上下了很大功夫。
检查是必要的,什么b超ct都拍了,如果器官没有问题,可以往淋巴循环上考虑。
这个医生目前只是分享自己的新观点,希望以后能有啥更便捷的治疗方法。

发布于 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