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完。回家的路上穿过使馆区后面挨着亮马河那条道。等红绿灯的时候。两个黑人嘻嘻哈哈的飙着法文走过去。
一时间没反应出来那是法文。后来听到太多熟悉的词才意识到是法文。
我学语言其实不是先学单词。而是学一种感觉。每一种语言都代表着这个族群的生活环境以及性格。你听一个语言的感觉就能猜到说话的人在什么纬度地带。什么性格。
我学语言都是先盲听忙着跟读。
比如美国的英语就感觉贼阳光。纬度不高。感觉美式英语说话儿话音特别多。各种er。听着傻不拉几的。不聪明。那种傻白甜的感觉。其实美国人就是这样。美国民众。你在欧洲看一眼旅游景点。
美国人甚至不用说话就能感觉出来。那种脸上散发着愚蠢的天真。永远是笑着的。那就是大老美。
板个脸猫着腰大高个。基本上都是北欧啥的。尤其瑞典的。他们眉骨高 看人就凶。
英式英语就贼做作。鼻炎。鼻子不通气。说话又音调啥的贼夸张。
怎么形容呢。
英式英语就好像中文里的东北话。音调贼拉浓郁高低起伏。
爱尔兰的英语就像东北话里的锦州话。万物都要质疑。每一句都是疑问句结尾。老有意思了。
意大利语算是整个西欧的南面的极限。听意大利语能听到意大利南部的阳光。阳光对的地方人阳气都足。说话都是那种歌颂的。太阳足心气就足。所以非洲黑人都有唱福音的天赋。他们的基因里就有歌颂神的那种愉悦。欧洲格局就是意大利人最好 能他们性格就是很愉悦。意大利语说话你光听语调都感觉在歌颂在夸赞。
意大利语说谢谢 grazie。说早上好buongiorno
都只是那种从丹田发力。整个胸腔共鸣。 不敢想象你如果是意大利人每天醒来走上街头。一些素不相识的人跟你说两句打招呼的话。整个人都被振奋了!!!
他们甚至觉得这都不够激昂。还要用手势。意大利语手势是一部分。
其实西班牙语也有点那个意思。毕竟欧洲三大半岛。一个意大利一个西班牙。都是欧洲的南的边边。说话都是热情洋溢。
但是法文就不是。 尤其是巴黎腔法文。你光是听语调就觉得贼拉刻薄。没办法。巴黎地处法国北部。苦寒之地。人晒太阳少很难开心。
你光听法语都感觉他们要揍你。就每一天都没好气。赖赖唧唧。半死不活的。
所以文章开头我说。我听到两个大老黑水法文我都没反应过来。太洋溢太热情了太欢快了。我从来不知道法文可以说的这么洋溢。一点都不刻薄。还是黑人阳气足。非洲的光照。就是让黑人是人类最热情洋溢的种族。
其实赤道附近。非洲。巴西。哥伦比亚。说话都那样。贼热情洋溢。噼里啪啦的。感觉都很开心。
这就是我喜欢学语言最大的兴趣。语言里面藏着纬度。藏着这个民族的性格。藏着他们的四季。他们的春夏秋冬是怎样的。藏着很多信息。
学一个新的语言。获得的信息量最足。
我们火星双子的人就是喜欢各种信息。没用的信息无法变现的信息。
你们看我每天脑子里装的这些玩意。哪一个能变现啊。就是说出来玩的。给大家说一个乐哈哈哈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