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瞬间bot
25-03-24 10:24 微博认证:情感博主 超话主持人(温暖瞬间超话)

上山要带奶茶和草莓千层

我妈特别爱喝奶茶。我上班后就常常骗她我发了很多奶茶积分卡,让她想喝了就给我说,我给她兑,便能给她哄得眉开眼笑。但我是个上班的时候脾气不是很好的小孩,加班的时候她一个电话打来:“我要喝奶茶。”我便凶她:“你发消息不行吗!”

她委屈挂断,我后悔凶她,又有点憋屈她不体谅我工作,给她买了奶茶券发过去。
家里还有一家很好吃的蛋糕店,她开始有些不好意思我花钱,吃了后来打电话就多了个想吃蛋糕。

于是我们的流程总是重复着:她在我上班时间打电话、我生气、她嘻嘻笑、我给她买吃的。

那个蛋糕店在草莓季的时候出了一个很漂亮的草莓焦糖布丁蛋糕,新鲜娇嫩的草莓簇拥着一块泛着甜蜜的焦褐色的焦糖布丁,撒上糖粉后像刚落了雪的草莓地。但尺寸只做六寸,爸妈吃不掉,我便只给他们点了个小草莓蛋糕,约好3月给妈妈过生日我回来再买这个大的。

3月刚开春,阳光正好,我买了草莓焦糖布丁蛋糕,给我妈过生日。

顺便给她扫墓。

上次带了奶茶,这次带了草莓蛋糕。我低眉悄悄瞅别人的坟前,传统的糕点,传统的茶,我有点不好意思。草莓蛋糕掀开的时候溅出了一些奶油,落在妈妈的石头板上,想到我爸前一年生日她给爸爸抹奶油的样子,便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这个草莓蛋糕是千层,在冰箱放了一晚还很漂亮,我和我爸没吃,先给妈妈切了一块来。阳光晴朗,竖起来的香袅袅飘着,不知照的还是熏的蛋糕慢慢软趴趴下去,我的心也慢慢软趴趴下去。

回家和爸爸分剩下的草莓蛋糕吃,千层做的很实在,一层一层薄薄的千层皮配合着一层一层甜而不腻的奶油,又塞满了漂亮新鲜的草莓块。不再是绵延厚实的蛋糕体,丰富的口感配合着最顶上的焦糖布丁,更是新鲜独特。
十几年前我家那里开了第一家榴莲千层,很贵,我妈买了一块给我吃,我吃了点,我妈吃了点。后来她就再也没吃过千层。

爸爸说:“妈妈最喜欢你给她买吃的,来跟别人炫耀。妈妈又舍不得你给她花大钱,每次让你买个奶茶,就能看看你今天心情好不好,在外面有没有一个人受委屈。”

原来是妈妈想看我怎么样。
她总爱喝伯牙绝弦,在爱这一方面却没有遇到她的伯牙。我是愚钝的牛,弹不出爱的琴音。

当我懂的时候,她想喝奶茶吃蛋糕已经不会再突然给我打电话了,就只能托梦给我。
我真是愚笨,但我想她这几次一定吃得很开心。

cr:香香饭万岁/已获授权

发布于 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