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罕见了!玉龙股份主动退市:公司拟以13.2元/股的价格,要约收购股东手中的流通股份,高于停牌前股价13.04元,现金选择权登记日为4月16日。
玉龙给出的理由是公司经营状况不佳,现金流持续恶化:持股5%以上大股东海南厚皑科技,股份遭司法冻结和拍卖,2月份已有3%的股份被强制平仓。
除股权冻结外,玉龙目前欠缴税款766.32万元,董事长牛磊因个人原因辞职。
看起来是一个挺标准的待退市垃圾股。
那我问你:这在A股很少见吗?其他公司是怎么做的?有哪家选择主动退市了?回答我!
一般遇到这种情况,公司通常会编故事搞重组,玩市值管理,然后联合资金盘拉升股价,等大股东减持完毕后,再被ST,最终退市到老三板,随波逐流。
或者高管直接跑路,压根找不到人,公司风雨飘摇,股民掏兜互搏,自生自灭。
比如朗源股份、香雪制药、联创股份,周末通通暴雷被ST,还有青海华鼎、阳光股份等,存在戴帽退市的风险,今天一字跌停,这就正常多了。
总而言之一句话:老子有可能退市,但老子退市不太可能。
更神奇的是,玉龙股份给出的要约收购价为13.2元,按理说复牌后应该涨到这个价格附近,或者略低一点,这样老股民可以直接走,而想套利的人接盘,等收购时套利挣差价。
但今天玉龙开盘却大跌,差点跌停,随后有人抄底反弹,最终收跌2.5%。
以最低价11.76元计算,抄底者可套利12%,以收盘价12.71元计算,可套利4%,无非等20多天而已。
主动退市,现金流持续恶化却要做现金收购,收购价高于现股价却开盘大跌,没一条正常的,事出反常必有妖。
玉龙股份的主营业务为黄金开采和大宗贸易,在金价屡创新高的情况下,公司却以经营状况不佳为由,选择主动退市,太不正常了。
你们说有没有一种可能:玉龙发现了一座大金矿,想自己独吞利润,不愿再给股东分红,所以选择尽快退市?
当遇到困难时,增发、配股、减持,股东要与公司共苦;而当飞黄腾达时,这份荣光却不愿与小股东同享,宁愿退市自己独吞。
那我问你:只能共苦不能同甘,是不是这样的?回答我!Looking my eyes~
当然,以上都是开玩笑瞎猜,真实情况外人根本不清楚,反正现股价确实存在套利空间,但公司能不能履约完成现金收购,那没人知道,少去掺和为妙。
